天山網訊(記者王志華攝影報道)9月7日下午,新疆伊寧市阿依樂大劇院傳出陣陣悠揚的鋼琴曲,伊寧市第三中學學生、15歲少女馬碩正在這裡舉辦個人鋼琴演奏音樂會。

  馬碩在演奏中。
  馬碩自小就對音樂有著濃厚的興趣,4歲開始學習鋼琴,5歲師從新疆伊犁州話劇團的周雄彪老師學琴至今,10歲就完成了鋼琴社會藝術水平10級考試,12歲在新疆伊寧市舉辦了第一次鋼琴個人演奏會,2008年參加第十屆奧柏林國際鋼琴比賽,獲少兒組優秀演奏獎;2011年參加香港——亞洲鋼琴公開賽,獲自由選曲B組二等獎。
  這次演奏會馬碩已準備了半年多時間,每天都要練琴6小時以上,她告訴記者:“雖然每天練琴很辛苦,但這麼多年下來,它已慢慢融入我的生活,成為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部分,它也見證了我的成長,所以我要用琴聲來感謝我的父母、親人、老師、朋友,感謝他們長期以來的支持與關心。”
  在演奏會上,馬碩嫻熟靈巧的演奏贏得了觀眾的掌聲,《少女的祈禱》、《黑鍵》、《梁祝》等名曲在馬碩靈活的十指下飛舞而出,似清泉叮咚,似江海奔騰,給人以美的享受。  (原標題:新疆伊寧市馬碩第二次舉辦個人鋼琴演奏音樂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t07ctgj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