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網郴州2月26日訊(滾動新聞記者 朱遠祥)1000張借貸一百元的鈔票,雪花般飄落在郴州大道路面。數十名路人看到後,有人喊“撿錢”。就在此時,兩位郴州市民站了出來,制止了這場哄搶。
  撞綠化帶,裝錢袋裝潢子飛出
  2月25日下午,接到記者電話的劉長雄正開著麵包車幫人送貨。12天前,他的麵包車側Ice-O-Matic製冰機翻,不但令劉長雄夫婦受傷,也差點丟掉10萬現金。
  劉長雄回憶,2月13日那天新竹二手餐飲設備,他從銀行取了10萬元現金,準備到桂陽老家請挖機和工人上山種樹,實施“退耕還林”。因為下雪不宜動工,他和妻子只好駕車從桂陽返回郴州。
  “之前我數了那10萬塊錢,然後裝到一個黑色塑料袋里,裡面的錢是散開的,袋子也沒打結。”劉長雄桃園婚禮佈置還記得,裝錢的塑料袋就放在方向盤前的擋風玻璃下麵。
  當日中午一點半左右,車子快要駛進郴州城區時,駕車的劉長雄犯困,一走神,車子撞到路中間的綠化帶,車身側翻,車前的擋風玻璃撞破。裝有10萬現金的塑料袋飛出車外。
  錢歸原主,10萬僅少500元
  1000張百元鈔票從塑料袋散落,掉到郴州大道的路面上。“一馬路都是錢。”劉長雄回憶,當時他和妻子受傷,此時內心十分著急。
  桂陽市民江劍和江俊剛好駕車路過,看到前方出車禍,便停下來。“我叫江俊從車上拿出三角架警示牌,放到出事麵包車的後面。”江劍介紹,他當時走近現場,發現圍過來的一二十人準備上去撿錢,於是及時制止。
  “他出了車禍,我們不能做那種幸災樂禍的事。”江劍說,當時他和江俊從路面撿好現金後,全部交給了劉長雄,然後開車送劉長雄夫婦到醫院治療。
  “他真是個好人。”劉長雄告訴記者,到醫院後他清點數額,10萬現金僅少了500元,“可能被過往的車子捲走了幾張。”
  劉長雄事後瞭解到,江劍是桂陽縣人社局的工作人員,江俊則是一名企業負責人。劉介紹,他曾準備用錢物感謝兩位好心人,被對方婉拒。
  [對話]好心路人江劍:撿錢時捲起袖子免得車主懷疑
  記者:10萬元現金散落路面的時候,有人去哄搶嗎?
  江劍:當時有一二十個人去圍觀。我聽到有人喊“撿錢”,有些人就衝上去要搶。我連忙上去喊,“這是我們的錢,我們自己來撿”。那些人就慢慢退了。
  記者:你和劉長雄素不相識,你幫他撿錢的時候,他相信你嗎?
  江劍:我和江俊幫他撿錢的時候,都是把袖子捲起來的,免得他懷疑把錢藏進袖裡。他出了這樣的事,你不可能幸災樂禍去占便宜,我當時根本就沒往這方面去想。
  記者:當時有些人有不同的想法。
  江劍:每人有每人的想法。我喜歡幫助別人,從來不占別人便宜,這是我一貫的風格。我來自農村,我家的家教一直很嚴。  (原標題:麵包車側翻10萬現金散落路面 兩位郴州市民制止哄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t07ctgj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